51.26. pg_index

目录pg_index包含关于索引的部分信息。其他信息大部分在pg_class中。

表 51.26. pg_index的列

名称类型引用描述
indexrelidoidpg_class.oid此索引的pg_class项的OID
indrelidoidpg_class.oid此索引的基表的pg_class项的OID
indnattsint2 索引中的总列数(与pg_class.relnatts重复),这个数目包括键和被包括的属性
indnkeyattsint2 索引中键列的编号,不计入任何的内含列,它们只是被存储但不参与索引的语义
indisuniquebool 表示是否为唯一索引
indisprimarybool 表示索引是否表示表的主键(如果此列为真,indisunique也总是为真)
indisexclusionbool 表示索引是否支持一个排他约束
indimmediatebool 表示唯一性检查是否在插入时立即被执行(如果indisunique为假,此列无关)
indisclusteredbool 如果为真,表示表最后以此索引进行了聚簇
indisvalidbool  如果为真,此索引当前可以用于查询。为假表示此索引可能不完整:它肯定还在被INSERT/UPDATE操作所修改,但它不能安全地被用于查询。如果索引是唯一索引,唯一性属性也不能被保证。
indcheckxminbool  如果为真,直到此pg_index行的xmin低于查询的TransactionXmin视界之前,查询都不能使用此索引,因为表可能包含具有它们可见的不相容行的损坏HOT链
indisreadybool  如果为真,表示此索引当前可以用于插入。为假表示索引必须被INSERT/UPDATE操作忽略。
indislivebool  如果为假,索引正处于被删除过程中,并且必须被所有处理忽略(包括HOT安全的决策)
indisreplidentbool  如果为真,这个索引被选择为使用ALTER TABLE ... REPLICA IDENTITY USING INDEX ...replica identity
indkeyint2vectorpg_attribute.attnum 这是一个indnatts值的数组,它表示了此索引索引的表列。例如一个1 3值可能表示表的第一和第三列组成了索引项。键列出现在非键(内含)列前面。数组中的一个0表示对应的索引属性是一个在表列上的表达式,而不是一个简单的列引用。
indcollationoidvectorpg_collation.oid 对于索引键(indnkeyatts值)中的每一列,这包含要用于该索引的排序规则的OID,如果该列不是一种可排序数据类型则为零。
indclassoidvectorpg_opclass.oid 对于索引键中的每一列(indnkeyatts值),这里包含了要使用的操作符类的OID。详见pg_opclass
indoptionint2vector  这是一个indnkeyatts值的数组,用于存储每列的标志位。位的意义由索引的访问方法定义。
indexprspg_node_tree  非简单列引用索引属性的表达式树(以nodeToString()形式)。对于indkey中每一个为0的项,这个列表中都有一个元素。如果所有的索引属性都是简单引用,此列为空。
indpredpg_node_tree  部分索引谓词的表达式树(以nodeToString()形式)。如果不是部分索引,此列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