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53. pg_subscription

目录pg_subscription包含所有现有的逻辑复制订阅。更多有关逻辑复制的信息请见第 30 章

和大部分系统目录不同,pg_subscription在集簇的所有数据库之间共享:每个集簇只有一份pg_subscription拷贝,而不是每个数据库一份。

对列subconninfo的访问被从普通用户那里收回,因为该列可能含有明文口令。

表 51.53. pg_subscription的列

名称类型引用描述
oidoid 行标识符
subdbidoidpg_database.oid订阅所在的数据库的OID
subnamename 订阅的名称
subowneroidpg_authid.oid订阅的拥有者
subenabledbool 如果为真,订阅被启用并且应该被复制。
subsynccommittext  包含订阅工作者的synchronous_commit设置的值。
subconninfotext 到上游数据库的连接字符串
subslotnamename 上游数据库中的复制槽的名称。也被用于本地复制源名称。
subpublicationstext[] 被订阅的publication名称的数组。这些引用的是发布者服务器上的publication。更多有关publication的内容请见第 30.1 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