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_execute_with_args

SPI_execute_with_args — 用线外参数执行一个命令

大纲

int SPI_execute_with_args(const char *command,
                          int nargs, Oid *argtypes,
                          Datum *values, const char *nulls,
                          bool read_only, long count)

描述

SPI_execute_with_args执行一个可能包括 对外部提供的参数引用的命令。命令文本用 $n引用一个参数,并且调用 会为每一个这种符号指定数据类型和值。 read_onlycount的解释与 SPI_execute中相同。

相对于SPI_execute,这个例程的主要优 点是数据值可以被插入到命令中而无需冗长的引用/转义,并且因此 减少了 SQL 注入攻击的风险。

可以通过在SPI_prepare后面跟上 SPI_execute_plan达到相似的结果。但是, 使用这个函数时查询计划总是被定制成提供的指定参数值。对于一次 性的查询执行,这个函数应该更好。如果同样的命令需要用很多不同 的参数执行,两种方法都可能会更快,这取决于重新做规划的代价与 定制计划带来的好处之间的对比。

参数

const char * command

命令字符串

int nargs

输入参数的数量($1$2等等)。

Oid * argtypes

一个长度为nargs的数组, 包含参数的数据类型的OID

Datum * values

一个长度为nargs的数组, 包含实际的参数值

const char * nulls

一个长度为nargs的数组, 描述哪些参数为空值

如果nullsNULL, 那么SPI_execute_with_args会假设没有参数 为空值。否则,如果对应的参数值为非空, nulls 数组的每一个项都应该是' ';如果对应参数值为空, nulls数组的项应为'n'(在后 面的情况中,对应的values项中的值没有 关系)。注意nulls不是一个文本字符串, 它只是一个数组:它不需要一个'\0'终止符。

bool read_only

对只读执行是true

long count

要返回的最大行数,0表示没有限制

返回值

该返回值和SPI_execute一样。

如果成功SPI_execute会设置 SPI_processedSPI_tup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