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OP OPERATOR FAMILY

DROP OPERATOR FAMILY — 移除一个操作符族

大纲

DROP OPERATOR FAMILY [ IF EXISTS ] name USING index_method [ CASCADE | RESTRICT ]

描述

DROP OPERATOR FAMILY删除一个 现有的操作符族。要执行这个命令,你必须是该操作符族的拥有者。

DROP OPERATOR FAMILY包括删除 该族所包含的任何操作符类,但是它不会删除该族所引用的任何操作 符或函数。如果有任何依赖于该族中操作符类的索引存在,你将需要 指定CASCADE来完成删除。

参数

IF EXISTS

如果该操作符族不存在则不要抛出一个错误,而是发出一个提示。

name

一个现有操作符族的名称(可以是模式限定的)。

index_method

该操作符族适用的索引访问方法的名称。

CASCADE

自动删除依赖于该操作符族的对象,然后删除所有 依赖于那些对象的对象(见第 5.14 节)。

RESTRICT

如果有任何对象依赖于该操作符族,则拒绝删除它。这是默认值。

示例

移除 B-树操作符族float_ops

DROP OPERATOR FAMILY float_ops USING btree;

如果有任何使用该族中操作符类的索引存在,这个命令都不会成功。增加 CASCADE可以把这类索引与该操作符族一起删除。

兼容性

SQL 标准中没有DROP OPERATOR FAMILY 语句。

另见

ALTER OPERATOR FAMILY, CREATE OPERATOR FAMILY, ALTER OPERATOR CLASS, CREATE OPERATOR CLASS, DROP OPERATOR CL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