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TRANSACTION

START TRANSACTION — 开始一个事务块

大纲

START TRANSACTION [ transaction_mode [, ...] ]

其中 transaction_mode 是下列之一:

    ISOLATION LEVEL { SERIALIZABLE | REPEATABLE READ | READ COMMITTED | READ UNCOMMITTED }
    READ WRITE | READ ONLY
    [ NOT ] DEFERRABLE

描述

这个命令开始一个新的事务块。如果指定了隔离级别、读写模式 或者可延迟模式,新的事务将会具有这些特性,就像执行了 SET TRANSACTION一样。这和 BEGIN命令一样。

参数

这些参数对于这个语句的含义可参考 SET TRANSACTION

兼容性

在标准中,没有必要发出START TRANSACTION 来开始一个事务块:任何 SQL 命令会隐式地开始一个块。 PostgreSQL的行为可以被视作 在每个命令之后隐式地发出一个没有跟随在 START TRANSACTION( 或者BEGIN)之后的 COMMIT并且因此通常被称作 自动提交。为了方便,其他关系型数据库系统也可能会 提供自动提交特性。

DEFERRABLE transaction_mode 是一种PostgreSQL语言扩展。

SQL 标准要求在连续的transaction_modes之间有逗号, 但是由于历史原因PostgreSQL允许 省略逗号。

另见SET TRANSACTION的兼容性小节。

另见

BEGIN, COMMIT, ROLLBACK, SAVEPOINT, SET TRANSA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