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超市看到一堆冰碴上插着个牌子:深海鱿鱼。下面摆着一块块类似豆腐的东西。边上是普通鱿鱼、墨鱼仔之类。

仔细一看,那些足有两寸厚,大块大块的“豆腐”居然是鱿鱼切成的块。寻常鱿鱼最多也不会超过一厘米,很难想象这样完整的一条该有多大。

以前在恐怖电影里看到过大鱿鱼、大乌贼吃人,今天叫我撞上了自然不能放过。寻常的烹饪方式是难解我心头之恨了,对,一定要烤!顺便买一包竹签回去。

洗干净之后,切成五厘米长,两厘米宽,半厘米厚的片。再把一个洋葱切成一厘米见方的片。

因为我的烤箱是袖珍型的,而买来的竹签比较长,所以得把竹签从中间切开,半截半截地用。先用竹签穿一片鱿鱼,再穿几片洋葱,然后再穿一片鱿鱼……这样每根竹签上穿三片鱿鱼,三层洋葱。我买的那块鱿鱼大概七八两,穿了一大堆串出来。

穿好之后是这样:

我没买彩椒是一个失误,如果能穿上点彩椒,卖相就好看多了。

然后用酱油、料酒、胡椒粉、孜然粉、葱粉、辣椒粉混合成调味汁,浇一下:

放到烤箱里,低温烤 7 分钟就好了,吃的时候还可以加点番茄酱:

若配上一瓶冰啤则更完美了:

谁知道这是什么?

本文原载旧版博客 2006 年 7 月 2 日。

标签: fish, sleeve

已有 7 条评论

  1. yiyi yiyi

    那个就是啤酒在杯里游泳的效果~

  2. 哇塞 徐兄你太有才了

  3. wiLdGoose wiLdGoose

    二楼正解,奖励L同学一个.
    鄙视三楼到处说人家有才的可耻行径,罚周末留在小尾羊买单.

  4. yiyi yiyi

    我才是2楼的,你鄙视到我了.........

  5. 小尾羊重现 oye

  6. wiLdGoose wiLdGoose

    向老佛爷致以诚挚的歉意,已经修正了.为了表达我的诚意,我决定再多奖励你半个L.

  7. ipx ipx

    人肉转magike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