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时此刻,凌晨四点,室外零下五度。我在一个虽然谈不上冰天雪地但也寒风刺骨,有时候不随意就会想当然地忘记我在哪里的地方,伴随着《Gran Torino》结局苍老的呻吟,为自己了却了人生一半的路程而暗自窃喜。

正如影片中所说,没有人能够真正了解死亡,因为我们未曾经历。当他在经受垂暮丧妻、老来无伴,只能养狗为伴、深居简出的同时还要忍受着子女们的不孝、邻里朋友异样的眼光、内心挣扎痛苦的翻腾,却在一个异族家庭找到了温暖祥和,寻到了自己的忘年之交。当伊斯特伍德挺身而出的一瞬间,我知道,他已然懂得了死亡意味着什么。

感谢天津的两位朋友赠与的礼物。在生不生日之间游离并不会让我更加看清自己,对于你们表达友情的方式我一并言谢收下。

我们在这个不公平的、不安全的、不快乐的、不和谐的社会上生存,漫步历经人生万般无奈、冷暖辛酸、悲欢离合、生老病死,为的就是在最后一刻懂得死亡。所以,活着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如何摆脱活着。

我从未疯癫,也无疾患,更非在此宣扬死亡理论或者因为此时此刻的失意而扯淡发骚。生与死,本身就是一个不曾存在的过程。有人一直看着我们在这个过程中经历了哪些变化,得到了什么,失去了什么。我在这个过程经历到一半的时候,记录下此时此刻的状态。似曾相识,仅此而已。

拿出使用了千万遍的借口继续诉说最近真的很忙,然后给自己留言希望有时间就别让 d80 躺在柜子上安息,然后多发文章让你的朋友知道你至少还在走路。

以后,再不生日。

标签: none

已有 6 条评论

  1. 沙发,一切应如意

  2. 嗯,生日happy,顺心

  3. ppeng ppeng

    迟来的祝福 我的450d亦在柜子里安息

  4. kiss kiss

    依旧如此骚包!生日快乐..

  5. 多谢楼上多位朋友关心。不过无法确定含蓄骂人的这位仁兄的身份,下次除了留下真实 IP 一枚和 Email 之外,记得用实名,响应政府号召,谢谢。

  6. 踏歌行 踏歌行

    迟来的祝福送上!!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