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中旬,秋意正浓。凉风习习,而不觉一丝寒意;阳光相照,而无感气温之灼。空气清新、心旷神怡,山水秀色、一倾于尔。正当时,若亲朋相约、出而踏青,抑或胜地一旅、旧地重游,岂不快哉?

是日也,友人相邀,四人成行。既为祈福,亦是小聚。余等驱车而往,晌午即至灵隐禅寺上天竺。时逢周末,香客众多。各处佛坛,香火甚旺。顶礼膜拜,祈福求寿。

余等四人亦置办香火,沿途上供。吾既持香,又须拍照,不胜忙乱。有甚者一如 FT 同学,不仅上香跪拜、磕头不止,且掷硬币求运,忙前碌后,不亦乐乎。旷世奇想,高山仰止。

四人之行,繁而不杂、简而有章。后又随 FT 同学一路攀爬,以求高僧指点。至中印庵,惜住持出。求得合影,亦有果而返。

傍晚时分,四人至梅家坞饮茶。一品香茗,二商正课,两全其美。但闻鸟鸣于耳,时有雁行而逝,不禁而醉。直至天色昏黑,店家打烊,却依依而无别。

斯有 d80,行全程记录之效。现当放出,以供友人分享。阿弥陀佛。

上天竺入口处的路牌:

法喜寺大门:

法喜寺牌匾,据说也可称之为“LOGO”:

圆通殿:

还是路牌:

嗯,三个帅气的背影(当然我不在其中):

地藏殿:

天王殿:

一个小池塘内的佛雕,有很多人往这儿扔硬币:

有人甚至专门把硬币扔到乌龟头上:

大雄宝殿:

这就是上文所述“FT 同学掷硬币求运,忙前碌后,不亦乐乎”:

我也不知道这是哪里:

三个人跃跃欲试,要扔硬币:

去中印庵的路上,落叶很有味道:

中印庵门口:

独具中国特色的牌匾:

文人骚客沿途作下的诗词:

下山,准备去喝茶:)

标签: hangzhou, holiday, d80, temple

仅有一条评论

  1. 帅气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