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我们乘坐据说每秒 7 米的电梯进入东方明珠塔后,在 263 米观光层上走了一圈倍感无聊。上一层 267 米旋转餐厅、酒吧与再上一层 271 米的 KTV 都是另收费的,想了想门票的价格就没再往上。

回到零米大厅后,在乘坐电梯的位置下面看到了一个“老年人看了可回味,青少年看了受教育”的标语。

我说服易先生,我们作为意气风发的祖国的花骨朵,一定要接受正面的爱国主义教育,长大了不能做不明真相的群众。于是我们高高兴兴地来到了上海城市历史发展陈列馆的门口,看到一位穿着鲜艳的红色的衣服的叔叔,我们以为他是收门票的,结果他真的是收门票的——凭楼下东方明珠塔的门票即可进入。

进一段广告,看一下这个历史陈列馆的官方介绍

上海城市历史发展陈列馆位于东方明珠塔零米大厅内,展示面积约 1 万平方米,由“城厢风貌”、“开埠掠影”、“十里洋场”、“海上旧踪”、“建筑博览”、“车马春秋”等场馆组成。陈列馆调集文物和其它展品千余件,是集历史、文化、鉴赏、娱乐于一体,具有创新理念的陈列。与传统博物馆的展示方式不同,上海城市历史发展陈列馆采用融物于景和场景化的展示手法,辅以高科技的技术手段,将蜡像、文物、道具、模型、多媒体、声光电融于一体,向观众展示了昔日上海的民俗风情。

踏入陈列馆,如同步入时光隧道——观众可以游览五方杂处的老城厢,了解五光十色的十里洋场,穿过建筑风格中西合壁的石库门弄堂,领略大都会的文化魅力,走近曾经崛起过的远东巨埠。

更为详细的介绍可以参见新浪网《繁华背后数历史--上海城市历史陈列馆登场》这篇文章。除此之外,可以一边看文章一边看图,一边不说话。

标签: nikon, d80, shanghai

已有 3 条评论

  1. 老杨 老杨

    最后一张是怎么个意思?

  2. 滔滔 滔滔

    最后一张是兴趣所在,与主题无关

  3. fen fen

    最后一张也是上海的历史,夜上海的纸醉金迷。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