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选了近期几组照片的其中一个静物系列,特邀 LSD 刘先生、China Mobile 彭先生、PC Home 杨先生、同事贾先生及其他热情的朋友拍砖。毛爷爷曾经说,没有砖头就没有进步。砖头,来吧。

相片保留了 EXIF。请探讨摄影器材以外的话题,譬如构图,谢谢。

下面三张照片是同一朵花:

原图:

从原图裁剪出来的两张图:

另一角度的一张图:

参观结束,欢迎再次光临。点名的几位请留墨宝,不胜感谢。

标签: nikon, d80

已有 21 条评论

  1. 滔滔 滔滔

    个人感觉构图上似乎重心有点偏了,说不出的感觉。

  2. 老杨 老杨

    说2点感受,共同探讨。

    1,前四张。主题偏离,背景太空。想表现的东西应该放在整个构图的黄金分割点位置,而不是边角位置,背景虽然虚化,但是太空洞了。

    2,后四张。中规中矩,但是感觉卡片机也能拍出来,没有D80的优势。另,我觉得摄影的魅力是拍摄,后期处理的事还是少做。

  3. ppeng ppeng

    总体来看,感觉图片过于锐,颜色过于鲜艳对比度极高暗部过于明显,被射物体不通透,不知道是不是后期处理的原因还是本身出片就如此。
    1张,给人感觉是被截图,构图比较凌乱,叶子和天空比重比较接近,无法突出主题是谁,可能也考虑到没有大光圈器材可以理解。
    2.3.4.主题很突出,但比重过小了,射的角度也应该为花蕾跟多的展示或许更好些,4比2或许更有吸引眼睛的焦点,由于背景过远,天空过于惨白,光圈适当的收一些,让背景适当的清晰些好点,这点4也比2好。
    5 6 7 8还是老毛病,被摄的荷花摆放过于在图片位置过于偏,有些太靠近边缘,还需在构图方面下工夫

    http://www.ppeng.cn/wp-content/uploads/2009/06/115364056683364.jpg 05年dc拍的

    1. p 兄:锐度和对比度是后期调的,原片没有这么锐。其他建议悉知,感谢。

  4. 还是匿名吧 还是匿名吧

    感觉第一张的蓝天白云要比树叶更加美丽,也可以尝试把树叶作为前景,衬托天空的蓝,可惜焦距短了点,估计不能将树叶有放大的效果。
    二三四张说不出的感觉,感觉拍摄花类,还是在画面中花所占的比例更大一些好点,如表达特殊的意境的话,构图太重要了,感觉还是需要拍几张多角度的。
    荷花拍摄感觉还不错,如果能拍摄页面上的水滴,感觉效果更好一些,还是需要长焦,所以赶快入手70到300,还有个不成熟的想法,多试试调整曝光度,尝试不同曝光度下的出片效果。希望能蹲下拍摄,站拍感觉有点影响效果,呵呵 还是多角度,前提也是时间允许的情况下。
    不成熟的建议 很不成熟的建议 呵呵

  5. 感谢楼上四位快速反应的评论,尤其是 ppeng 同学专业的点评。问题有很多,主要还是集中在构图上。革命尚未成功,我将继续努力。

    1. 再次感谢一下

  6. 不用了

  7. 楼上两个没有头像的,我就不公布你的IP了:)

    1. ware ware

      因为我不知道你的email了,哈哈

      1. 知道email也不够,“您所使用的用户名已经被注册,请登录后再次提交”。

  8. ppeng ppeng

    啥头像

  9. ppeng ppeng

    我知道了,哈哈,

  10. ppeng ppeng

    有谁在冒充我

  11. Amanda Amanda

    什么时候转行了.

  12. fen fen

    好多植物的器官啊!!!

  13. badbuild badbuild

    第一张天空和树叶色彩不错,可是构图就不知道是想表达啥意思了……
    那几张月季花,看不懂,真看不懂
    莲花色彩很好,构图还是有些问题的,个人觉得照片和作画一样,需要“稳”,会看上去比较舒服,如果你一定去表达一些特殊的意思故意让画面“偏”,那你就要把这个意思强烈的表达出来让别人一眼看出来。我不相信那些所谓的“艺术”一般人看不懂的那种,但是每个人都有审美能力的。

    建议:不要这么锐,用ps的“智能锐化”应该已经足够。其它色彩P的很好,我觉得后期并不是不可取的,后期是为了让画面更美,而不是作假,别过分就好。

    1. 的确锐化过头了,感谢bb老大建议。

  14. taotao taotao

    坐等你说的新文章,不过汗都出了不少了,也没见到。

    1. 需要一些时间,估计等你回去后也差不多了。

  15. 评价都噶专业的,偶这个外行人就觉得荷花的颜色特别浓艳~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