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初的时候,找了一个周末去了一趟塘沽,主要目的地是洋货市场和外滩公园。之前与贾同学曾去过几次塘沽,但都是为了去开发区的机房而在轻轨上路过。轻轨在洋货市场有站,单程票价 5 元。

整体上来说我对洋货市场还是较为失望。市场两层主要由水货手机、山寨手机,水货打火机、山寨打火机,走私包包、服饰,走私名表、假表等构成,二楼比一楼更能砍价一些。但一圈走下来毫无消费冲动,所以直接打车去外滩。

在外滩见到了传说中的东方公主号游轮。由于年久失修,常年停靠在码头边上,已是锈迹斑斑。我们不忍去想她在服役期间经历了何种沧桑,退役之后年华流离,又该如何面对孤独终老的结局。

虽说收了光圈,但依然感觉没有拍好日落。值得庆幸的是,相比之前在杭州拍摄的日落构图,总算是差强人意了。

下期预告:我的新欢“AF-S Nikkor 24-70mm f/2.8G ED”。

标签: nikon, d80, tianjin

已有 4 条评论

  1. 第二张光太强,最后一张不错!

  2. ppeng ppeng

    收了新头了? 原来那个才是传说中东方公主号

    1. 是的,我们对传说中的东西总是充满了敬畏与向往。这组片子不是新头拍的,晚上发新片。

  3. taotao taotao

    倒数第二张!近景、中景、背景。不错~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