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 2000 属于 SQL Server 家族的早期版本,存在较多缺陷。即便 SP4 补丁集可以缓解这个问题,但在安装过程中依然会经常感冒。比较经典的一个问题就是“以前的某个程序安装已在计算机上创建挂起的文件操作,运行安装程序之前必须重新启动计算机”:

随着 SQL Server 2005 的逐步普及、2008 释出 CTP,2000 早已成为了昨日黄花。但很多企业应用依旧部署着低版本的 SQL Server。今天在一台服务器上全新安装 SQL Server 2000,遇到一个“安装程序配置服务器失败”的问题。具体表现为安装程序在复制文件阶段一切顺利,到配置服务器阶段时出现“安装程序配置服务器失败。参考服务器错误日志和 C:\WINDOWS\sqlstp.log 了解更多信息”的提示:

对于这个问题的解决办法,网上有很多说法。我前后折腾了几次,发现这个问题一般只发生在数据文件存储路径被定义在与 SQL Server 程序文件不同目录的时候。所以我们可以这样来折腾:

1、重启服务器。若问题依旧请继续往下;
2、删除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MSSQL 目录。若问题依旧请继续往下;
3、做好重要数据文件的备份,然后删除安装时定义的数据文件存储目录下的 MSSQL 目录,如 D:\Database\MSSQL。若问题依旧请继续往下;
4、打开 regedit,删除与 MSSQL 有关的数据。若问题依旧请继续往下;
5、将计算机名改为大写。若问题依旧请继续往下;
6、继续 Google,尝试不同解决方式。若问题依旧请继续往下;
7、寻求微软技术支持。若问题依旧请立即离开您的服务器,走出室内,走到一片较为空旷的地方,抬头向上发出由衷的呼唤:“上帝啊,您真神奇”。然后闭幕作祷告状,以诚挚的心感动上帝,愿真主保佑您,真主就在我们身边。

标签: sql, bug, install

仅有一条评论

  1. xx xx

    很不错的建议,寻求神的帮助!!!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