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没有认真关注过这个时间同步,今天终于在公司的一台 Windows 2003 服务器上领教了。

该服务器运行着 Windows 2003 Enterprise SP2,并涉及精密时间和金融数据处理。照理这宝贝对于时间的精确度应该非常敏感,但由于常年无法与微软的时间同步服务器通讯,使得时间误差越来越大。从上架服务到今天,这宝贝已经工作了将近半年的时间,时间误差已经接近两分钟,到了无可救药的地步了。

这半年以来,公司还未曾与合作单位对过账。今天收到合作单位的账单,整整 241 页。因为第一次对账,出现了不少坏账,需要核对。于是写了个脚本开始对,没想到合作单位的账单上每条记录的时间居然与我们的数据记录不一样,少则相差一分钟,多则相差近两分钟,而且这个差距没有任何规律。

我疯了,终于意识到时间同步是一件多么重要、多么必要、多么和谐、多么健康、多么有益的事情。然后开启 Windows 的时间同步服务开始对时,发现总是报错“不能连接到对等机器”。想到服务器上使用了 TCP/IP 筛选,仅开放了几个少的可怜的 TCP 端口,猜想是不是端口被阻止了。netstat -an 之后看到 UDP 协议上有一个 123 端口监听着公网 IP 地址和 127.0.0.1,查了资料,就是它了。添加一个 UDP 123 的端口后重启,抛弃慢如蜗牛的 time.windows.com,使用 218.75.4.130 作为时间同步服务器,亡羊补牢告成。

我们的服务器在湖州电信机房,所以使用 218.75.4.130 作为时间同步服务器,这个机器在台州电信,速度不错。在电信线路上,222.73.106.220 这个机器的速度也不错,可以用来同步您的服务器时间。

标签: windows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