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的时候接到一个来电号码很奇怪的电话,刚出声就听到话筒传来对方的电子语音,听起来像是用语音引擎朗读的。这段语音提示的大概内容是:您当前手机绑定的帐号是啥啥啥,欢迎您使用支付宝的手机语音支付功能,您现在可以用这项功能来支付啥、支付啥,还能支付一个其他的啥。您的朋友章某某向您发起一个 0.01 元的收款请求,确认请按啥,拒绝请按啥……

联系了这位朋友,据说是支付宝一项正处于内部测试的功能。今后在收款一栏将增加手机语音支付。问及对外上线时间时,他表示目前暂时不会。

无独有偶,下午的时候我发现,支付宝普调了所有支付宝用户的即时到帐限额。具体如下:

原普通用户即时到帐限额为 500 元,调整后为 2000 元。
原数字证书用户即时到帐限额为 2000 元,调整后为 10000 元。

与在支付宝、淘宝工作的两位朋友联系未果,关心此消息的朋友可持续关注支付宝社区公告

(当日傍晚与其中一位取得联系,对方确认了这个消息,限额调整已经上线。)

相关截图如下。

普通用户即时到帐限额被调整为 2000 元:

数字证书用户即时到帐限额被调整为 10000 元:

另外,透露一个与手机语音支付相关的电话号码:4006613800。限于内部消息,具体功能请您自行体验。

最后还有一个广告。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二十多年前的今天,某人出世了。然后懵懵懂懂、跌跌撞撞,一直走到今天。我携全家老小真诚地向您致以祝福,祝您生日愉快。

标签: alibaba, alipay

已有 8 条评论

  1. 喜欢 徐先生 告知一个好消息

  2. ipx ipx

  3. ipx ipx

    已经上CB了啊.

  4. 本文已转载到 闪亮志!^_^

  5. wiLdGoose wiLdGoose

    各位关注一下文章倒数第二自然段所描述的电话号码.

  6. ipx ipx

    手机充值请按1,服务介绍请按9.................

  7. 手气不错 手气不错

    近期支付宝还有动作,先卖个关子~

  8. Sam Sam

    原来买一块糖只要五分钱,现在要一毛钱;
    所以这个涨不是第一次,肯定也不是最后一次.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