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末做了几道菜,都带着浓浓的川北风格,由于那地方民风彪悍,所以川北风格的菜色往往十分辛辣,尤其喜欢使用一种叫做“指天椒”的东西炒菜。因此炒出来的菜,远远看去,都是红通通、金灿灿的。这种风格与江南大相径庭。上海人喜欢吃甜食;而浙江除了吃甜,大部分菜色还是以清淡和少盐为主,很少有辣味;宁波、温州等靠海的地方海鲜很多,也有生吃海鲜的说法。对海鲜感兴趣的可以参见 lucky 的文章

今天被点名的菜色叫做“青椒炒腊肉”。平时我们口中的腊肉实际属于烟熏肉的一种,在四川,烟熏肉往往与芭蕉花一起煸炒。这次把烟熏肉与青椒一起炒,算是一道经典家常菜。准备的原料配料如下:腊肉一块,切片;青椒几只,切丝;红辣椒、姜蒜少许。

起油锅,大火烧热,放入红辣椒和姜蒜爆香。倒入片状腊肉翻炒,保持火候,接着倒入青椒丝炒匀。待锅中油水被吸干后倒入少许水,继续翻炒。最后放调料,出锅装盘。整个过程比较简单,由于一直保持大火,用时也很短。

这是最后装盘的模样:

标签: pepper, preserve, ham

已有 5 条评论

  1. 风格完全与南方的不一样,赞一个

    PS:Trackback Spam 如何处理

  2. wiLdGoose wiLdGoose

    70当初在设计magike的时候,就考虑了在处理垃圾评论或者tb的时候可以做关键字过滤,能挡住95%左右.我这边spam tb不多,多的是留言,我在想实在不行就呼唤验证码出来.

  3. dream dream

    因某人不喜花椒,故没放.其实加点花椒爆香后味道会更好.(个人喜欢)

  4. DreaMLike Envoy DreaMLike Envoy

    简单而又可口的菜~赞

  5. good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