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治和三文治都是英文单词 sandwich 的音译,属于著名而流行的典型西方快餐的一种。其历史悠久,发展至今,已经有火腿奶酪三明治、金枪鱼三明治等品种。关于 sandwich 这个名字的来历,可以参见这里这里

其实,一直对西方快餐文化嗤之以鼻,又以以肯德基、麦当劳为代表的垃圾食品为甚。就算是去了他们的餐厅,大都只要一杯百事可乐,实在饿得慌而又无法脱身去其他地方的时候才会多叫一个不甜不辣的汉堡

曾有一次在从杭州飞往深圳的国航航班上领用早餐,分为中式与西式两种。中式早餐是一些糕点和饮料,而西式早餐就是火腿煎鸡蛋。对于火腿鸡蛋三明治的做法,我的理解是,用火腿煎了鸡蛋,夹在几片土司面包中就行了。火腿煎鸡蛋也可以称为鸡蛋煎火腿,其实谁煎谁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有没有土司面包。

那次之后,火腿煎鸡蛋给我留下了较为深刻的印象。回到杭州之后就想设法重现这道菜,苦于一直忙着忙着,居然渐渐淡忘了。前段时间突然想起,于是打算自己做一份火腿煎鸡蛋。

从超市买到袋装火腿肉,装盘待切:

起油锅,旺火烧开。换到小火,将对半切开的火腿肉放入煎炸:

用筷子帮助火腿肉翻身闹革命:

全部煎完后装盘待用:

大火烧开刚才的油锅,打入一到两个鸡蛋。鸡蛋六成熟时转到小火,放入火腿肉继续翻炒一分钟。因为袋装的火腿肉本身腌制过,这里不必再放调料。装盘后撒下少许葱花,完成:

最后,这几天某兄在北京参加 D2 高峰会。一个偶然的机会,我似乎知道他在会上做什么了。请看图中红圈内的他:

标签: egg, ham, sandwich

已有 12 条评论

  1. 无耻啊 在睡觉

  2. 微软 的东西不敢兴趣

  3. 接下来的 D2 会议,就是此行北京的重点。总体来说,此次的会议对于本人的收获还是比较大的。

    按照会议的安排,我说下本人的看法。

    “前端设计与开发的基本模式” - 周爱民
    周是本次 D2 的第一堂演讲。演讲的内容中,对于前端的开发模式提出了许多他独到的见解。他的很多视角给我耳目一新的感觉,即便有些在我看来非常的空幻。

    “Silverlight 应用” - 黄继佳
    坦白的说,黄的演讲会上 我[...]

  4. 张开这么大的嘴巴在睡觉,路上肯定是累坏了。

    每当看到这种情形,我总有往大嘴里灌水的冲动。

  5. hema hema

    好吃

  6. 手气不错 手气不错

    突然发现照片中的手不是 wiLdGoose 的,而且貌似女性

  7. [...]火腿鸡蛋三明治[...]

  8. 答对了就是女性

  9. ipx ipx

    刚捡了个feediy.com
    看看有没有利用价值

  10. wiLdGoose wiLdGoose

    请lucky与ppeng注意我的措辞:"某人在用筷子帮助火腿肉翻身闹革命".

  11. ipx ipx

    还是忍不住来说声,我看来看去觉得革命过后的火腿肉更像饺子

  12. DreaMLike Envoy DreaMLike Envoy

    没想到火腿鸡蛋要炒一起吃,一个新思路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