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有句很经典的话叫做“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比钱更重要的东西,比如说意大利面。”

这里先介绍一个简单好吃的做法:

汤锅里面放些水和盐,烧开后,把意大利面放进去。根据面的品种不同,煮的时间略有差异。一般的面和通心粉大约 13 分钟就可以了,螺丝粉要长一些,大约 17 分钟——如果记不住,就让厨房定时器来帮你吧。

面在锅里煮的时候,正好准备酱:鸡肉约 50 克(推荐用鸡腿肉),切条。洋葱半个,切条,番茄一个,切角。

炒锅里放少量油,烧七成热,先放洋葱,炒香后把鸡肉和番茄放进去,快熟的时候放番茄酱和黑胡椒。

酱炒好的时候,面差不多也熟了。把面捞到炒锅里,和酱一起翻炒几下就可以了。

看出来了吧,意大利面其实就是那不勒斯人的炸酱面,正如汉堡包就是日耳曼人的肉夹馍,热狗就是美国人的煎饼果子一样。所谓民族文化,不过是吃饭穿衣的总结。

上图的右上角是两片菠萝托着柠檬烤鳕鱼,下面的小碟子里是番茄酱和黑胡椒,而不是香烟灰……

本文原载旧版博客 2006 年 6 月 11 日。

标签: spaghetti, pasta

已有 3 条评论

  1. ipx ipx

    ....

  2. wiLdGoose wiLdGoose

    回一楼:这是我自己的服务器.可以为magike/typecho用户提供永久免费空间.

  3. 踏歌 踏歌

    最近做什么呢.....感觉很久没看到你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