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年注定是破产的一年。这几个月以来,宏臣同学与 ppeng 同学反复勾引我换头,我终于没有抵挡住诱惑,决定依次向着 24-70、18-24、70-200、200-400 这几个目标奋勇前进。在此我要感谢国家,感谢 badbuild 老大的建议,感谢宏臣同学收了我的 50 头。

经过一番紧张而激烈的评审与对比之后,我决定对京东下手。当时华北仓无货,于是订阅了 24-70 的到货通知。前几天我们联合勾引杨先生(老杨同学,说的不是你,我们知道你投靠佳能了)加入尼康大家庭的时候,我在京东上发现 24-70 居然到货了。在感慨刘强东同学没有搞好用户体验的当晚,一片刀光剑影之后,我选择了货到付款——下单了。

后来我很佩服京东的物流速度,因为第二天上午就有人给我打电话送货。傍晚下班后约定时间地点和暗号,先付款再验货最后签字闪人。这里说一下刷卡的一个问题,有人向 315 投诉在京东物流的 POSPDA 上刷卡后银行没有给予信用卡积分,其实是京东对于大额商品的刷卡采用了批发性质的收款交易。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参见这里

24-70 产品外包装看上去比较靠谱。她妩媚的外衣:

美丽动人的她:

照例用新头拍一下我的原配夫人 AF-S DX Nikkor 18-105mm f/3.5-5.6G ED VR:

24-70 实拍测试片:

经我在长虹公园试拍之后感觉,大光圈确实非常方便,但也加大了控制成本,对于常年 M 档的我来说是一个短暂的噩梦;成像没有想象中的锐;头很重,对于手无缚鸡之力的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但不管怎样,她继承了胶片时代三大元的中坚——28-70 的意志,成为数码时代三大元之一。

最后,我希望因为这个头而换全画幅的那一天晚点到来。感谢国家,谢谢。

标签: ppeng, badbuild, nikon, d80

已有 5 条评论

  1. ppeng ppeng

    感谢党国 我也盼望我的全副时代

    1. ppeng你看错了,人家期待那天晚点来。

  2. 好头,口水ing....

  3. 顺便说一下,你的原配拍虚了,1/4s 即便是有VR,也没啥尝试的意义,当然这只是测试罢了。关键是没看到金圈,期待镜皇带来的好片。

  4. 鸟枪换炮啦!破产重组,资产增值了。哈哈!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