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中 CN 域名已发飙过两次。

第一次是 CNNIC 正式出台一元政策,第二次是一元政策延续一年。期间,万网甚至打出免费大旗,借此巩固自己的直接客户保有量,毕竟让人家新网骑在头上这么多年是很不舒服的。

这项伟大的政策一直推行了两年之久,国内外投资市场热血沸腾,多少所谓的米虫、域名投资人诞生在那个大跃进的年代。随着 CNNIC 完成了历史赋予的、神圣的、光荣的、伟大的使命:超越 .DE 成为全球第一大域名,终于意识到继续这样糟蹋下去会让 CN 域名臭掉。随后 CN 政策回到常规行情,尔后又号称价格由市场调节,随手将玩腻的游戏丢给注册商,并规定零售市场价不得低于 20 元。

所谓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在 CNNIC 的纵容与默许下,易名中国在 2009 年 8 月首度打破市场沉默,高调推出 5 元 CN 域名。以下内容节选于我收到的邮件。

尊敬的×××,您好:

易名中国从 8 月 5 日起大幅调整 CN 域名注册价格,注册 CN 域名首年仅需 5 元。

在 CN 域名注册价格由市场调节的状态下,易名中国首家宣布大幅下调 CN 域名注册价格,与论坛活动相结合,推出 CN 域名 5 元注册优惠活动,让利回馈用户,进而打造 CN 域名自“一元活动”结束以来首次低价神话。除此之外,还推出了各种各样的让利活动,包括 1.5 元续费 CN 域名、论坛积分兑换金牌会员资格、停放收入返现等。

相信此次易名中国的一系列活动和举措,能够为域名市场的发展添一剂助力,藉此机会,相信会有更多的投资者重新把投资目光转回 CN 域名市场。感谢您对易名中国的支持。
事态并非就此停止。8 月 10 日,新网向代理商宣布从 8 月 10 日晚 19 点开始,CN 首年新开 3 元、续费 35 元。有效期暂时截至到 10 月底。

CN 域名终于被重新推上砧板。本次折腾为时多久?让我们拭目以待。

8 月 13 日更新:

尊敬的×××,您好:

易名中国从 8 月 13 日起大幅调整 CN 域名注册价格,注册 CN 域名首年仅需 3 元。

在 CN 域名注册价格由市场调节的状态下,易名中国首家宣布大幅下调 CN 域名注册价格,与论坛活动相结合,推出 CN 域名 3 元注册优惠活动,让利回馈用户,进而打造 CN 域名自“一元活动”结束以来首次低价神话。除此之外,还推出了各种各样的让利活动,包括 1.5 元续费 CN 域名、2 元认购到期域名、5 元抢注、论坛积分兑换金牌会员资格、停放收入返现等。

相信此次易名中国的一系列活动和举措,能够为域名市场的发展添一剂助力,藉此机会,相信会有更多的投资者重新把投资目光转回 CN 域名市场。

标签: domain, cn, cnnic, xinnet, ename

已有 3 条评论

  1. ppeng ppeng

    丫的 注册早了

  2. wiLdGoose wiLdGoose

    @ppeng 我估计今年年底前价格还会回落到1元的,看着吧。

  3. 还是.com用的舒坦呀。用.cn感觉很山寨。哈哈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