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恶的 2008 年终于寿终正寝,而同样万恶的 CNNIC 着实在 08 年末的最后几天抢了一把大家的眼球。因为它终于在 08 年的最后一天结束了长达两年的 CN 域名 1 元市场政策。各大媒体争相报道此事。09 年的市场政策如何?有人喊出了百元价格说,称 100 元附近的价格才符合市场规律。

作为新网代理商,我也接到了这样的通知:

《“CN域名1元体验活动”将于2008年12月31日结束》

推广国家域名,降低域名应用体验门槛,惠及更多网民,是“CN 域名1元体验活动”的宗旨。自2007年3月7日“CN域名1元体验活动”举办以来,广大用户踊跃参与CN域名体验,更多用户成长为我国互联网事业的建设者,体验到基于CN域名的建站、博客、邮箱等各项互联网应用。截至2008年6月,CN下的网站数占全国总网站数的比例从2007年1月的43.6%增长至71.3%,国内大多数网站已使用CN域名,网民输入CN域名访问网站的习惯也已逐步形成。

近期接CNNIC通知“CN域名1元体验活动”将于2008年12月31日24:00时如期结束。活动结束后,新网将根据市场具体情况调整CN域名价格,敬请广大用户及时安排好域名注册和续费的相关事宜。

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2008年12月30日
我在想,很好,CNNIC 又一次过河拆桥了。前几天就这个事情在和新网某地分公司某销售小妹妹联系的时候,都听到了“CNNIC 很坏的”这样的言论。CNNIC 你自作孽,不可活,怪不得连你的注册商都要骂你。

从 2007 年 3 月 CNNIC 开始 1 元注册活动以来,我看着 CNNIC 的软文渐渐布满大街小巷。一会是 CN 注册量超过国内注册国际域名的数量,一会又是 CN 注册量接近 800 万、直逼 .DE。最新的一个版本是 CN 注册量 1300 万,已经超越 .DE 成为全球第一大国家域名。有人不禁发问:《CN 域名怎样才能恢复理性?》

这种掩耳盗铃的做法,恐怕只有 CNNIC 自己才沉醉在光辉灿烂的成就、业绩、大好前景以及美梦的谎言里吧。正好畸形价格策略结束,CN 应该能从中呼吸到一点点正常的空气。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CN 的平均年度保有量和增长率吧。

元旦假期的第一天,我在新网代理商平台看到这样的消息:

《CN域名价格调整通知》

尊敬的合作伙伴:

新网定于从2009年1月1日起重新调整CN域名价格,但为了让广大客户更好的使用CN域名,推动中国域名事业发展,新网决定对2009年1月1日至2009年2月28日,新注册或在该时间段内到期首年续费的CN域名提供优惠价格。具体价格如下:

新注域名:首年价格为10元,如一次性注册多年,除首年外,其他按照正常续费价格;
域名续费:注册时间在2007年3月8日至2008年2月28日间注册,并且到期时间在2009年1月1日至2009年2月28日之间的域名,首年续费价格为5元/年,超出一年的部分按照正常价格续费。其他时间段内注册的域名续费均按照正常价格执行。同时新网保留随时根据市场具体情况调整各级别渠道价格的权力!

感谢各位合作伙伴长期以来对新网的支持!

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2008年12月31日
如此一来,今年 2 月底之前,新网的新开价格暂定在了 10 元。令我觉得奇怪的是,我的确还能见到依然标价 1 元的同行网站。不过 CN 肯定不会在一夜间走高,所以需要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下面的截图是上面的两次引用的内容的存照:

最后有两则消息,既有老新闻,又有新新闻。从事域名投资的朋友不妨关注一下:

微软已经向域名抢注者下手,英国五家公司被起诉。相关新闻可参见这里这里这里

无独有偶,Verizon 告域名抢注者的案件也获得突破性进展,一审 OnlineNic 败诉,被判赔偿 3320 万美元。相关新闻可参见这里这里

标签: domain, cn, cnnic, microsoft, xinnet, onlinenic

已有 4 条评论

  1. 终于定下来了 10元 续费都5元吗 那代理商对外的价格会是多少 我的ppeng续费早了 nnd 还98

  2. ipx ipx

    代理商成本:注册10元,续5元(符合条件的),其他按照以往正常价格。

  3. 10元太贵了

  4. wiLdGoose wiLdGoose

    ppeng理解错误,ipx正解。
    @ppeng 另外一件事情,你的续费价格取决于你的代理等级。98续费也很正常,呵呵。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