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pecho 是一个开源的跨平台博客系统,在 GPL Version 2 许可证下发行。它基于 PHP(需 PHP5 以上版本)构建,它是轻量级的、面向对象的,并抛弃了繁琐的 MVC 构建方式,将所有的功能单纯地封装为一个模块(也就是Widget),使其更加适合开源的并发开发模式。

关于 Typecho 更多的介绍,请参阅我之前的一篇文章和官方博客相关文章

目前我们发布的是一个 0.3 alpha这里是下载地址,70 同学已经用上 Typecho 了)。既然是预览版,就一定存在很多不足。我们欢迎用户向我们提交这些问题,或是任何需求。也可以参与 Typecho 的论坛讨论。

以下引用 sluke 同学慷慨激昂的陈词:

如果你是 PHP 爱好者,看看代码,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如果你是设计师,看看后台设计和 CSS,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如果你是狂热的开源粉丝,看看 Typecho 使用的 GPL 开源协议,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如果你是一个普通的博客程序用户,可以忽略本帖,因为一个襁褓里的程序不适合你……

无论如何,对该项目有兴趣的朋友请关注 www.typecho.org

标签: php, typecho, 70

已有 3 条评论

  1. 无限 无限

    呵呵 只要是php写的 不都跨操作系统 跨服务器
    要跨数据库也不难 不是项目本身的特性

  2. wiLdGoose wiLdGoose

    多谢楼上两位指教,已修正不合理的措辞。本人初学PHP,出错之处在所难免。

  3. 和wp比有点有哪些。介绍下。

添加新评论